Luk

白日梦想家

[古惑仔]Diamonds 钻石 | 26

*ooc 预警


*小学生文笔


*古惑仔乙女向|张耀扬同人




走出警察局,等在门口的陈耀还有陈浩南一行人都走到叶之瑜的面前


“我已经安排咗人了,随时听指挥。”陈耀对叶之瑜说


安排的人就是要弄进监狱后去干掉笑面虎的人,陈耀身为白纸扇,负责社团公司大大小小的事,也清楚其中明里暗里的规则,更何况他对叶之瑜的了解不是其他人能比的,事情一发生,他便能够推断她接下来的动作,为她铺好路是他职责,不过其中也包含私心


“唔使了,可以叫啲人返来。”


陈耀皱眉,对意料之外的事情不解道,“点解?”


“有人做。”


陈耀很快便清楚她说的人是谁,一脸不同意,“咁轻易就交俾外人?保险起见都係……”


“我话咗——,唔使。”叶之瑜的语气强硬,“唔好质疑我嘅判断。”


陈耀看着叶之瑜,将激动的情绪压下,“明白。”


刚刚一直站在后面的山鸡见气氛不太好出来打圆场,“有乜嘢返去先讲啦,啲大佬仲等紧。”


叶之瑜停住步伐,最近可没听说要开会,“咩事?”


“洪兴啲话事人到嗮,就差你。”陈浩南开口


叶之瑜冷哼一声,事情水落石出,大佬们都坐不住了


“仲有骆生,佢刚刚送咗个果篮去洪兴。”陈耀在她身后补充


叶之瑜停住上车的脚步,“骆爸?佢去咗洪兴?”


“唔係啲大佬都唔会急住叫我哋来请你翻去啦,啲大佬平时串到死,一见到骆驼就变咗缩头乌龟。”


“山鸡,唔好乱讲嘢。”陈浩南制止住又开始口嗨的山鸡


“qiu,佢哋又听唔到。”


上车后,叶之瑜看向窗外


骆驼的行为意味着什么,引起这一切的幕后推手笑面虎被弄进警局,阴谋也被揭穿,证明了陈浩南的清白,而原本那场投票仿佛一场笑话,要抓陈浩南的洪兴话事人们都被打了脸,她身为力挺陈浩南的领头人,现在回去不过是给各位话事人一个面子


骆驼的出现表明了他的立场,证实了他和她之间,不是虚无的关系,而是实打实的权利,这一番表态,东星将是她背后强力的靠山,那一众话事人们更不敢动她了


原本打算利用自己的经商管理能力,用金钱人脉一点点渗透进洪兴内部,毕竟共同的利益是维持好一段关系的最优手段,可当下直接背靠东星,还有蒋天生的嘱咐,洪兴众人谁敢不服,骆驼这招直球打得简单粗暴



来到洪兴总部

各方话事人已经到齐,看到叶之瑜还有陈浩南一行人走进来,纷纷站起迎接


一个果篮放在桌子中间,仿佛贡品般贡了起来,房间里已没有骆驼的身影


各位话事人闯荡多年,没有几番本事都难以胜任这个位置,就算骆驼是东星龙头,他们又怎会害怕他呢,可当下他们有求于叶之瑜,而叶之瑜身为蒋家后人又与骆驼有养育之恩,当然是不敢得罪的


最先出来迎接他们的是基哥,“叶小姐!冇嘢啊嘛?冇事就好咯,我一早就估到个笑面虎有景轟(有古怪)了,上次之后我都冇再理佢了。”


“基哥,不如你叫做扭太(方向盘)啦,咁钟意摆左摆右嘅?”包 皮在后面吐槽


“大家都係揾两餐喈。”基哥的眼珠子左右观望,小心地看着叶之瑜的脸色


“好了,基哥,坐翻去先,大家都坐。”叶之瑜挥挥手,让出来迎接的人都坐回去,她一下子适应不了这么多人热情的迎接


若单是基哥她可以理解,其实自从乌鸦在铜锣湾开酒吧那一次,基哥和陈浩南解除矛盾之后,她就说过要拉基哥一起玩一起开酒吧,她确实做了,而前段时间基哥不给她好脸色看,是因为利用蒋天生的名义哄骗基哥投了两球进酒吧当启动资金,开业没多久也没什么起色,导致基哥一度怀疑自己被骗了,而现在这么笑脸相迎,说是因为骆驼她是不相信的,无非是因为酒吧开始步入正轨,帮基哥回了本还小赚一笔


众人入座,有基哥开头其他人都好说话了起来,纷纷开始关心起叶之瑜来


叶之瑜听着这些虚伪的话语愈加烦躁,笑了笑,“好了,多谢咁多位关心。”


一旁的肥佬黎不屑地哼了一声


叶之瑜没有在意,继续说道,“好高兴咁多位叔伯前辈肯支持我,我都一定唔会辜负大家期望,我暂替蒋生嘅职位,只想同咁多位话事人要求一样野,经历咗呢件事之后,希望两个社团之间唔好再发生矛盾,井水不犯河水。”


肥佬黎又开始跟叶之瑜唱反调,“呢次东星搞蒋生你仲要我哋握手言和?你对得起蒋生?”


“调查结果已经出来,呢次係笑面虎嘅个人行为,同东星冇关。”


“你话冇关就冇关啊?我够话你同骆驼预谋来搞乱我哋洪兴啦。”


“肥佬黎你讲野注意啲,一直以来我对洪兴嘅付出咁多位叔伯都有目共睹,你可以批评我,但诽谤,就唔好怪我对你唔客气了。”


叶之瑜看着肥佬黎,眼神看似平静,实则汹涌


“好了,肥佬黎你有咩意见可以同我讲,在会议上要讲事实,冇证据就唔好乱讲野。”陈耀发言,肥佬黎的脾气才消下去,拿起桌上的苹果一口一口地咬


会议最后不欢而散,虽然目前大部分人是支持叶之瑜的,但刚刚几乎没人帮她说话的场面,能有多少是真心的呢?骆驼的威慑虽有作用,但也只是给她增添了一层保护膜,要想渗透洪兴内部,还是要靠她自己


刚走出会议室,陈耀带着一个女的来到叶之瑜面前,眼神很犀利,高挑的身材,手臂的肌肉很难不引起注意,小麦色的皮肤是风吹日晒造成的,叶之瑜隐隐猜出她的职业


“佢叫阿琪,以后俾佢跟在你身边,你会安全啲。”


阿琪走上前,“叶小姐你好,我跟咗耀哥五年了。”


“五年?好生面口。”


叶之瑜交给蒋天生抚养之后,除了蒋天生,跟陈耀待一起的时间最久,她的生活起居都是陈耀安排,陈耀身边的人她都认识,可记忆中从未出现过这个阿琪


陈耀在叶之瑜耳边低语,“佢之前在地下拳赛打咗两年,之后就去咗赌场帮手。”


叶之瑜点点头,她以前从未接触过社团的地下产业,所以没见过很正常


“阿琪办事细心,你有其他事都可以揾佢帮手。”


叶之瑜挑眉看向陈耀,“咁嘅精兵强将,你肯俾我?”


“你要咩嘢我会唔俾你?你安全最重要。”


叶之瑜躲避陈耀的视线,看向阿琪,“咁你以后跟我啦。”


“多谢,叶小姐。”



回到LEAF酒吧


阿曼照常给叶之瑜调上一杯“教父”


阿曼看向跟在叶之瑜身后的阿琪,向叶之瑜使眼色,“边个?”


叶之瑜喝上一口酒,缓缓说道,“阿琪,来帮我手,兼保镖。”


阿曼打量阿琪,阿琪也回望着她


“睇上去都唔係好劲喈。”


叶之瑜笑了笑,“你试下咪知咯,但话明先,今次我唔会救你。”


阿曼翻了个白眼,然后倒了杯威士忌递给阿琪


阿琪没有接,“工作时间,唔可以饮酒。”


叶之瑜打趣道,“我唔会话俾耀哥哥听嘅。”


阿琪摇了摇头,“呢个係规定。”


叶之瑜无奈地耸了耸肩,而阿曼只能尴尬地收回手自己将那杯威士忌喝了下去


叶之瑜突然想起什么,问道,“Iris近排有冇来过?”


“话事话,近排我都冇见过佢几面,不过佢寻日来咗一下,好快又走。”阿曼擦拭完一个玻璃杯,放灯光下检查


“佢唔係揾到只金饭碗了咩?又来酒吧做乜?”


“点知佢,着到身光颈靓,成副少奶样。”


叶之瑜扯了扯嘴角,食指沿着杯口画圆圈


这时,酒吧里的背景音乐突然转换,从蓝调变成了古典音乐


叶之瑜停住指尖,她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在加速,有些喘不过气来


“咦?几时换咗碟噶?”阿曼有些奇怪,毕竟之前一直都是播放同一种风格的音乐


“……熄…熄咗佢。”叶之瑜垂眸,拿着杯子的手在颤抖


“哈?噢——”阿曼看出了叶之瑜的不对劲,连忙跑去控制台关掉了音乐


酒吧突然安静下来,叶之瑜清晰地的听到自己喘息的声音,阿琪越过吧台拿水给叶之瑜


“冇嘢嘛?”


叶之瑜摇了摇头,拿起水喝了半瓶


阿曼回来,“边个扑街换嘎?”


叶之瑜眼神暗了暗,“可能,有人唔小心换错喈,冇事嘅。”


阿曼见她这样,也不好过问,又挥起工具给她调了杯安神酒


办公室的门被推开,Rita从里面出来,她看了阿琪一眼,走到叶之瑜身边,在耳边轻声说:“Alex要见你,他说很紧急,要你现在过去,地址我发给你了。”


“他有说什么事吗?”


“没有,他还让你过去的时候小心点。”


叶之瑜微愣,心中有不好的预感



—TBC—





评论(7)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