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

白日梦想家

[古惑仔]Diamonds 钻石 | 17

*ooc 预警


*小学生文笔


*古惑仔乙女向|张耀扬同人



今日菜单:🥑

省流:过过剧情



“我讲个古仔(故事)你听。”


从前有一只小羊,从小就生活在栅栏里,被保护的很好,但是她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所以她跑到了围栏外


外面的世界确实很精彩,蓝蓝的天绿绿的草,小羊很开心


跑着跑着,她遇到了另一只羊,他说他也是自己跑出来的,他体型很大,但小羊不觉得奇怪,因为在她长大的羊群里也有两只大羊,她一直很仰慕他们,希望有一天也能像他们一样


遇到的大羊很好,带她吃好吃的,玩好玩的,几乎什么都让给她,就这样小羊结识了这位朋友,之后他们一起游山玩水


直到有一天大羊突然问她有没有想过回去,其实小羊挺想家的,所以她打算回去看看,问大羊是不是也要回自己的族群,可大羊却说想跟着她一起回去,小羊当然很高兴的同意了


可回去的一天晚上,睡梦中的小羊突然醒来,她发现大羊不在,便打算出去找他,却发现了惊人的一幕


她的“大羊”朋友正趴在地上啃食着一只小兔子,羊皮下露出了一双散发着寒光的绿色眼睛还有锋利的獠牙


她立刻意识到她的‘朋友’其实是只凶狠的野兽,要跟她一起回家也是别有目的


小羊吓得逃走了,可是刚跑没多远,就被发现,身后传来狼嚎,声音回荡引来了更多脚步声


“大羊”和他真正的朋友们追逐在小羊身后,绝望的小羊拼命地跑啊跑啊,就在以为要被抓住的时候,树林里突然出现了几个猎人,猎人们拿着武器向狼群攻击,最后狼群几乎被歼灭,可“大羊”趁乱逃跑了


在猎人的帮助下小羊安全的回到了家


“就咁样,小羊虽然返到羊群,但佢无时无刻都感觉到‘大羊’个对绿色眼睛藏匿在黑暗中,望住佢。”


叶之瑜拿起酒杯喝光了杯中的酒,想着再倒一杯却被乌鸦抢去了酒瓶


“冇再饮了。”听完她说的故事,他神色有点沉寂


“我要饮。”


叶之瑜伸手想去抢,却被男人一把抓住手腕然后控制在怀里


他将她抱进房间的床上并盖好被子,“训啦,小羊翻到屋企,冇野可以伤害到佢了。”


大提琴般低沉的嗓音,仿佛有催眠作用,让她安静下来进入梦乡


“狼够胆来,我就咬死佢。”


早晨,叶之瑜醒来,宿醉的感觉真的很不好受,加上昨晚睡着的时候她隐约感觉到有人在旁边说话,好几次都想睁眼看看是谁,但沉重的眼皮不受她控制


房间是熟悉的布置,她确实在自家床上,但是对于回家前的记忆有些混乱,顶着晕眩走出卧室,发现了餐桌上的纸条还有残留着余温的早餐


‘早餐热一热再食。’


张扬的字体,见字如面,她立刻就知道了‘犯人’是谁


好好吃完一顿早餐后,她洗了个澡就出门了,可刚出大厦门口没走几步,就感觉有人跟在身后


手伸进包里抓住乌鸦塞给她的手枪,然后警惕地快步走,抓住时机拐进一条无人的小巷躲起来,见有人跟了进来她立刻拿枪指着那人


那人下意识地举起双手,“叶小姐!”


“麻雀?”叶之瑜走过去,看清那人的脸,“你在度做咩?”


“我,我,我路过,见到你想打声招呼。”


他眼神飘忽不定,让她一眼就看出他在撒谎


“陈天雄叫你跟住我?”


被识破后麻雀只能承认,“大佬惊你有危险。”


“保护就跟在我身边咯,偷偷摸摸算乜?”叶之瑜收起枪,从包里拿出纸巾递给他


“啊?”麻雀有些懵,看着纸巾不知所措


“你额头啲汗啊,抹下啦。”


“噢噢!”麻雀见她并不生气,放松下来接过纸巾去擦头上的汗水,“点讲我都係东星嘅人,大佬佢唔想叶小姐你难做喈。”


这时叶之瑜才反应过来,这家伙,某些时候心还是挺细的


“我都唔惊佢惊?唔想我难做就叫你大佬离我远啲。”


麻雀笑着,知道她在说玩笑话,“叶小姐你舍得咩?我大佬咁好。”


叶之瑜走出小巷,走得不紧不慢,时不时停下看看街边橱窗的衣服,麻雀继续跟在她身后,像是弟弟在陪姐姐逛街


“好?我见你成日俾佢闹(骂),咁都算好?”


他不好意思地挠头,“都係我做得唔够好喈,其实大佬佢好讲义气噶,我同几个兄弟都係被逼入黑社会,如果唔係大佬收留我地,我可能一早就俾人打死了,所以大佬最憎有人背叛佢。”


和麻雀聊天,她感觉认识到乌鸦全新的一面,和在她面前时而温柔时而坏心眼的乌鸦不同,东星的乌鸦,是切切实实的下山虎


没走多久,两人就来到了目的地


叶之瑜指着面前的大楼说道,“我要去洪兴开会,你都跟住来?”


麻雀看着眼前的大楼,咽了下口水,仿佛如临大敌,“大大佬交代我要保护好你,我势必做到!”


叶之瑜被他逗笑了,乌鸦的这个手下够可爱的,“又唔係叫你去劈友,走啦,我会罩住你。”


随后两人便走进蒋天生的公司


和麻雀初想的场景不同,他一开始会以为是一群古惑仔坐在桌前,打电话骂人,撕文件,摔东西,鸡飞狗跳的画面,可一进来一位穿戴整齐的接待员领他们进去,而里面一个个都是穿着正装的文员,都在低头认真工作,丝毫没有因为有人来了而受影响,一个大平层几乎安静的只有纸张翻动还有打字机跳动的声音


来到会议室门口,陈耀仿佛提前预料到一样给叶之瑜拉开了门,见到她身边的麻雀后愣了一下


叶之瑜向麻雀示意门外的会客沙发,“在度等我。”


麻雀点头,待叶之瑜等人进去后,他坐在沙发上,理了理身上歪歪扭扭的衣服,尽量让自己在这里显得不那么突兀


“蒋生,我想同你解释一下,我真係冇意思同浩南挣地盘噶,你都知,有条水鱼袋住一千几百咁钟(撞)埋来嗌我搞间酒吧,咁我谂住个个月,嗦翻小小咁咯。”


叶之瑜坐在蒋天生旁边,手里拿着有关公司的项目和资料,一旁的陈耀在她不懂的时候给她讲解


而基哥和蒋天生坐在他们两侧,陈浩南坐在对面,三人形成了一个三角


“浩南话嗮俾我知了,你当人係水鱼,人地当你羊牯(待宰的羔羊)喈,分几多红股俾你啊?两成?三成呀?边有咁大蛤乸(蛤蟆)随街跳噶,我做生意有条金律,人地上门揾我,一定要小心防范,做乜生意都好,一定要亲力亲为先掂嘅。”


“蒋生,我都退嗮啲股出来了。”基哥情绪低落下来,他也意识到这次做错了


“呢单野,大家兄弟误会,係咁算数了,阿南,阿基话嗮都係叔父,闩(关)埋门讲出去讲,都要俾翻小小薄面佢。”


“我冇怪基哥,但係东星个两条友,太嚣张,我刚刚入来仲见到乌鸦条靓在出边。”说这话的时候,陈浩南看向叶之瑜


“麻雀係来保护我,佢唔会做啲乜,至于乌鸦同笑面虎个边,我会去同佢地倾下。”叶之瑜从文件里抬起头来,向蒋天生解释


“唔使了,骆生打过电话来,猛咁say sorry,打仔洪兴,四仔东星,大家都唔同饭数,无畏了,话事话点解要人保护你?出咗乜事?”


“冇事,前两日俾人骚扰,小题大做喈。”


“做乜唔同我讲啊?浩南你知唔知啊?”


陈浩南摇了摇头,表示不知情


“真係冇事,係了,基哥,我间酒吧已经有啲起色,我想再开多间,如果你有兴趣,可以一起。”她明显不想多聊,将话题又转到基哥身上


刚刚一直低着头的基哥来了兴致,“多谢叶小姐先了,叶小姐真係后生可畏,如果同你做生意,一定掂。”


会议室的门被推开,方婷走进来


“唔知你开紧会添。”


“唔紧要,方婷,浩南陪我地去欧洲好唔好啊?”


“好啊,不过之瑜唔去了乜?”蒋天生向她伸出手,方婷顺势靠在他身上


“佢话以前玩够了,唔想再去。”蒋天生和方婷一同看向叶之瑜


“我以前在英国读书都去过荷兰几次,玩匀嗮,再去都冇乜趣志,你地同浩南哥去玩地开心啲。”


事实是,叶之瑜现在离开香港可能会有危险,何况还是和蒋天生一起,她不想连累他。回想起Rita打来的电话,她将那个地址送去英国那边,得来的回复是:人不在香港,暂时安全,非必要不要出去


“咦?蒋生,你要出远门啊?”


“前排一直忙公司啲事,在香港焖到死,咪谂住陪方婷出去买下衫顺便休息下咯。”


“蒋生,你放心去玩,呢度有我地在度睇住,冇问题噶。”


一场谈话过后,蒋天生叫住准备离开的叶之瑜,“之瑜,去我间office。”


“好。”



蒋天生将几份文件递给叶之瑜,“有几个快劳(文件)你睇睇,如果觉得OK就同陈耀讲,你来执行。”


最近蒋天生都有意无意地让她去接触公司的业务,这下直接让她去做项目


“咁快要我上手,我唔知我掂唔掂。”


“交得俾你我肯定信你,反而你对自己冇信心?”


倒也不是她自己没信心,只是觉得这一切快的有点超乎预期了,“公司有你同陈耀,边使我着手。”


“出得来行,迟早要还,万一我出咗乜事,洪兴同公司仲有你在度。”


“你唔会有事噶!”叶之瑜的声音有些激动,她不喜欢在他嘴里听到这些话


蒋天生笑了笑,看着面前一下就长大了的女孩,感慨时间真的过得很快,拿起一根烟准备点燃,想了想又放了回去


“我知你近排同东星乌鸦行得埋,得闲带来我睇睇,帮你过目。”


“我同佢唔係个种关系。”叶之瑜撇过脸去,在长辈面前谈论情感问题始终有点不自在,不知道为什么,在蒋天生面前她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小情绪


“玩够就收心了,唔好好似以前咁。”


叶之瑜抬眸看向蒋天生愣住了


他其实知道的,他什么都懂,只是不说出来


她忍住眼底的泪意,从包里拿出一打资料放在桌上,“小心方婷。”,说完转身离去


—TBC—




评论(3)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